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快报
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司法拘留强力惩戒
  发布时间:2024-02-05 08:29:46 打印 字号: | |

131日,全椒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一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彰显法律威严。

2014年,被执行人范某某因施工需要,先后从申请人肖某某处购买油漆、板材等装潢材料,并出具了借条,但后续范某某未按约支付款项。20215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民事调解书生效后,范某某依旧未履行还款义务,肖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程序启动后,被执行人范某某迟迟不履行,也没有如实申报个人财产。经执行法官多次释法明理,被执行人仍然百般推脱、消极应对,将执行法官的敦促置若罔闻,并开始躲避执行。

131日,经“执行110”出警,成功将被执行人范某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对其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不利后果。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一直强调最近没钱,等有钱了就归还。鉴于范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全椒法院遂依法决定对范某某司法拘留十五天。


 
责任编辑: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司法拘留强力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