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深化认识 凝聚合力——全椒法院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6 08:50:5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4日晚,全椒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讲话精神。审管办对商事案件上诉率,商事裁判申请执行率、同期一审民事收案数量增幅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重点解读了2024年一季度办理破产评议细则及执行合同评议细则,与会人员就评议细则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认真研究营商环境评价细则,抓好统筹调度,压实责任链条,确保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二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持续深化落实企业司法需求快速响应工作机制,畅通企业司法需求反映和处理渠道,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直面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指标,精准研判分析。要善于借鉴优秀经验,积极探索,完善各项工作举措。


 
责任编辑:全椒法院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